一个不会讲故事的人

过激CP洁癖症晚期患者。
无差✘互攻✘杂食✘
左右固定派✔
我cp可以不是真的,但拆逆家必定是假的。

剪辑后记丨追光者


一篇想哪儿写哪儿的随笔后记:

二月到七月,有一批批因为春节档入坑又随着时间一起流失,而我,终于把这个坑填完了......

打第一天从电影院出来我就光速get到春节档飞/驰的嗑点,只不过飞妹没有瓜也没有什么素材,于是我立刻盯上大女主驰驰。刚开始我是想搞臻驰的!但出于一些原因我想着想着...想搞all驰!!!啊——我以前也不太懂泥塑母性生子的嗑点,但!!!张飞必须是张驰亲生的!!!驰驰是伟大的英雄母亲!!!也是这一暴言诱发了视频的诞生。

以张飞是张驰亲生为出发点我开始构思如何合理化顺理成章的接(mo)轨(gai)电影。三刷电影的时候我就开始根据电影里的台词画面来梳理能挖掘到的时间线,还简单的做了一个时间轴的图。关于孩子的生父其实我在理之前就敲定好了,当时只想到可以是学生这样,但我理完时间轴,靠,20岁去了北京啊!北京啊!啊!我立刻安排上初遇!

之后我在备忘录上码了一百来字的大纲,简单的写了一些设定和关键字,接着一边补hjy、yz的剧一边扩充完整大纲。到了十来号我还在理大纲(每次理大纲思路啥的我都找亚亚排遣,感谢亚亚愿意听我BB=3=!),开始我还跟亚亚说我不打算让lzd上驰,这故事就上一次就好啦。结果我俩聊着聊着,最后!我决定了!do!为什么不doi!我说“行吧!我想了个法子,也挺适合在差点被金主mob后。林臻东以为驰驰为了钱被干了,然后气的去找驰驰为什么不接受自己的帮助,结果遇到被下药发情驰。”(原定是知道张驰卖身也不找自己,气不过决定强制爱。但上之前就发现没卖身就放弃强制惹)说完换来的是亚亚:其实成功(被金主)了我也可。当时我真的特别正直地说那驰驰也太惨了8,也不是肉文,还是放过这位母亲吧,他还有孩子( 。结果这次聊完没几天我就滋生更可怕的想法......我原本只是想想,最终决定实施还是亚亚力挺下才搞的,所以开了四节车真的不是我的错x。最后开剪前终稿大纲有1.6K字左右。

作为曲库只有我团的乐色剪刀手,每次找BGM都蛮痛苦的......当我想到这个脑洞的第一时间能匹配的歌就...就只有追光者QDQQQQ主要是我觉得这首歌的曲子害挺适合讲故事的,也挺适合讲这个故事的,前提不能用中文,因为光我脑补的时候就觉得容易出戏......我有听好几个男唱见的翻唱,不是觉得唱得不好就是,tm你好好唱日文歌不好吗,在结尾加个毛线的中文(此句脏话不对优十桑说)!!!最后问一小姐姐要授权还有降调。实际我剪的时候发现真的挺烦了......别人剪视频删减BGM,我故事太长BGM太短,只能loop一段+放慢拉长10%才勉强把故事讲完。结果我故事的分段和BGM的分段还是无法匹配上两者是割裂的.....可我真的压缩不了素材又不想再删剧情来匹配BGM的节奏.....小段是合不上了,只能尽量大段惹,这也导致一些对故事没什么推进的镜头水时间,所以我是真的觉得这视频一般般啦QDQQQQQQ.作为一个MV不能算好,至少在我标准里,眼高手低哭了。

虽然说我开始想剪两版只是为了自己爽顺便照顾一下下限高的旁友(。但从性格上来说B站版的钱多多和lzd相较而言更贴我心中的人物......我觉得他俩都不是会强上的蓝楞_(:з」∠)_钱是“要爬老子床的人多了去了,你他妈不爱伺候有的是人。”林是真爱和强一样会考虑到驰驰的想法。虽说lof版我是为了走肾,不过lof版的驰反而更接近我理解的吧。因为早年打胎留下的因,不得已才留下了果,这样也刚好能讲通。驰驰的人生一半是车一半是小飞。然后b站我没写实驰驰不能打胎,照说我也不是不可以直接设定驰驰的身子就不适合,但我还是留了和孩子他爹感情线的可能(。

从技术上来看视频,毫-无-进-步。唯一比较开心的就是get了泼辣修图导出lutQ3Q真的好好用哦!就是我手和脑跟不上眼的审美QDQQQQQ永远调色废,瞎几把调,随意了(点烟

虽然但是,我还是觉得能把故事剪完挺爽的!整体不特满意,细节彩蛋还是会自我欣赏XP。除了在画面上P好几处的小细节,还有火车和俩飞机的空境...这个吧,我不说估计几年后我自己都忘了,我有特意找了齐齐哈尔开往北京的次列、最豪华的私人飞机、降落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的素材。啊——最后B站版有彩蛋,lofter没有彩蛋,这差别本身就是另一种我想表达的彩蛋XDDDDDD

Balabala后记都BB了一千来字。嘛,完结撒花,我滚去准备下个视频了(肝出血


评论(1)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